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美術系教授許坤成︰國內最公正的美術競賽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記者胡舜翔攝)

聯邦銀行25週年行慶暨聯邦文教美術獎頒獎典禮,評審團召集人許坤成。(記者胡舜翔攝)

2017/01/13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聯邦文教美術獎是國內最公正與公平的美術競賽,能夠成為該獎發起人,是我人生旅途意義最重大的事情之一。」擔任本屆美術獎評審團召集人的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許坤成表示,自己是個愛做夢的人,總是夢想某一日有位有錢的企業家,出資辦理最公正的美術競賽,「19年前,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來找我,提議舉辦美術比賽,沒想到我的美夢真的成真!」

許坤成透露,每年評選時,林鴻聯都會親自評賞參賽作品,愛畫惜畫的熱情讓人印象極深,也讓他認為絕對不能辜負林鴻聯對該賽投入的心血,許坤成進一步直言,聯邦美術獎舉辦以來非常公正,沒有任何一位是靠關係、人情拿獎,「就是要讓得獎者感到光榮,唯有公正的比賽,才能讓得獎者繼續在畫壇拚搏。」他以本屆動用30位評審委員為例,表示龐大的評審團從主觀中尋找客觀,也將比賽的差錯可能性降到幾乎為零。

許坤成非常感謝聯邦美術獎,認為近20年參與聯邦美術獎的籌備與評審,讓他走出學術圈的框架,改變了他的觀念,因為獎項的公正性,讓每個得獎者都能昂首闊步,並擁有繼續繪畫的熱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