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添財:1例1休有大破無大立/當務之急應先救產業 才可能拚經濟

一例一休上路引發爭議,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昨表示,政府修法立意良善,但略顯倉促及缺乏配套,有「大破」但無「大立」效果,殺傷力很大。(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一例一休上路引發爭議,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昨表示,政府修法立意良善,但略顯倉促及缺乏配套,有「大破」但無「大立」效果,殺傷力很大。(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1/10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引發爭議,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昨表示,政府修法立意良善,但略顯倉促及缺乏配套,有「大破」但無「大立」效果,殺傷力很大。他認為當務之急是幫助產業轉型,「大破」之後才能「大立」,要先救產業,才可能拚經濟。

許添財表示,近期看到一例一休新制對很多行業造成衝擊,例如民宿業者營運成本就可能上漲,為控制成本可能改為聘用臨時工,但人力就變得分散且不穩定。

修法太倉促

他強調,一例一休當初修法用意相當良善,但修法過程太過倉促,整體支離破碎,沒有達到當初希望的效果;修法讓很多人看到「大破」而非「大立」,大家都嚇壞了,所以輿論殺傷力很大。

許添財指出,治本之道是要加速接續「大立」,協助業者轉型,要救產業才有可能救經濟。例如商研院與民宿業者簽署備忘錄,成立「民宿學院」,協助業者做全面性努力,訓練適用人力,解決人才供給瓶頸,也提供商業模式再造的專業諮詢,希望幫助業者走出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