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蕉」貴引來宵小 農民夜睡蕉園

農民指著被偷割的香蕉,痛批宵小下手好狠。(記者劉濱銓攝)

農民指著被偷割的香蕉,痛批宵小下手好狠。(記者劉濱銓攝)

2017/01/03 06:00

〔記者劉濱銓、林彥彤/綜合報導〕颱風過後,復耕高麗菜價格慘跌、來不及復耕的香蕉則是價格飆漲!市場出現三顆高麗菜五十元的價格,相較市售一根廿五元的香蕉,實在差很大,因盜蕉事件頻傳,警方已啟動護蕉專案。

高麗菜3顆剩50元

根據台北果菜市場資料顯示,高麗菜前天交易量達三五七公噸,批發價格跌到每公斤六.三元,持續超過三百公噸的過量釋出,使價格持續崩跌,昨天市場出現三顆高麗菜五十元的低價。農糧署表示,高麗菜的監控價是四.四元,已加強促銷,目前正透過網路行銷,並加強外銷韓國、新加坡等國。

近期香蕉價格大幅翻漲,產地一等貨每百公斤收購價來到一萬八百元高價,農民看著價格好,開心過年可領個大紅包,惟近期宵小猖獗,產地南投集集、鹿谷頻傳偷割事件,甚至有盤商遇到陌生人兜售「賊仔貨」,斷然拒絕收貨,南投縣集集、竹山警分局已啟動護蕉專案,提高轄區警網巡邏頻率,防止盜蕉發生。

住在鹿谷鄉瑞田村的蕉農說,香蕉價格好,一芎廿多公斤的上價貨,要價二千多元,上週就有人的蕉園被宵小鎖定,不顧蕉園小狗吠叫,趁夜割走廿多芎的香蕉,園主到場卻已不見人影,痛罵偷蕉賊有夠「夭壽」,現在夜裡他們都開車巡視蕉園,或索性睡在車上,希望保住辛苦栽種的心血。

另有香蕉集貨場業者說,由於香蕉價格貴得嚇人,超市每台斤價格動輒九十多元,但價格高卻也讓民眾不敢下手買,以致部分架上香蕉放到過熟,甚至變得有行無市,讓他們始料未及。

農糧署表示,香蕉無法利用進口方式平衡價格,主要是因為防疫上的問題,只能呼籲消費者多選購其他水果,諸如桶柑、茂谷柑等代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