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消國旅卡? 政院沒這打算

國民旅遊卡新制爭議多,有公務員發起連署,要求廢除國旅卡,恢復不休假獎金。(資料照)

國民旅遊卡新制爭議多,有公務員發起連署,要求廢除國旅卡,恢復不休假獎金。(資料照)

2016/12/30 06:0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政府取消國旅卡,恢復不休假獎金,這項提案前天成案,不過,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廢除國民旅遊卡,行政院內部沒有討論,目前也沒有朝這個方向思考。

放寬自由行? 明年初定案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上表示,有公務人員要連署廢除國民旅遊卡,他認為廢除國旅卡,政府每年省下七十億元到八十億元,可做很多事,公務員出門玩花自己的錢,自由自在不受政策限制,也不怕被污名化,要大家快去連署。

行政院宣布明年起實施國旅卡新制,公務員有一半額度八千元要用於團體旅遊,引發公務員反彈。徐國勇表示,行政院長林全說過,有聽到大家的聲音,正思考是否放寬一些限制,研擬相關配套,明年二、三月會出爐,主要是針對自由行部分,會讓大家了解。

徐國勇說,張景森個人認為廢除後可以省錢,但在行政院內部會議中沒有討論廢除問題,「行政院目前沒有朝這個方向(思考)」。至於提案連署超過五千人,國發會將有相關正式回應與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