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航兩岸航線時間帶 恐遭中國收回

路透資料照

路透資料照

2016/12/26 06:00

〔記者甘芝萁、陳炳宏/台北報導〕復興航空十一月廿二日起無預警停航,民航局日前已收回原本興航航權,並展開後續航權分配作業。不過對於其遺留下來的兩岸航線,因其原飛航中國機場之時間帶可由相關管理單位收回,未來其他航空公司要承接再飛航恐有變數。

華信接手北─花線 大幅虧損

民航局指出,國內航線部分,原興航執飛的台北─花蓮航線,目前由於花蓮地區交通已以陸運為主,空運需求甚低,華信自十二月一日起短期承接,承載率僅三成多,已大幅虧損;至於其他國內航線,也因淡旺季明顯,及受天候因素影響,經營不易。

兩岸航線部分,民航局指出,雖然興航原飛航上海熱門航線,但興航停飛後,依國際慣例及相關規範,其原飛航中國機場之時間帶可由管理單位收回,且因中國機場相當繁忙,即使未來國籍航空公司獲配兩岸航權,恐也因中國機場時間帶無法取得或時間帶不佳,開航無法預期,致未能有預期的獲利,恐影響承接誘因。

此外,勞動部長郭芳煜昨表示,目前興航信託基金總共有六億元,十一月薪水已用了一億,若再加上資遣費與十二月到一月廿二日的薪水,估算缺口恐有一.五億。勞動部已發函要求興航補足,因興航還有應收帳款與兩架A330飛機要處分,應可解決。

銀行團允設專戶確保員工債權

勞動部已會同金管會與債權銀行開溝通會議,銀行團承諾興航資產處分後,將以專戶確保員工法定債權不足部分;一旦興航欠款達禁止出境最低門檻二千萬,勞動部將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對興航董事長林明昇、董事、大股東限制出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