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剪翅賽鴿飛不高 慘被野狗撲咬

嘉義縣政府將根據賽鴿腳環編碼尋找鴿主,釐清剪翅事件來龍去脈。(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政府將根據賽鴿腳環編碼尋找鴿主,釐清剪翅事件來龍去脈。(記者蔡宗勳攝)

2016/12/2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廿多隻遭剪斷翅膀的賽鴿,因無翅可飛,慘遭成群野狗攻擊,所幸熱心農友發現後,伸手救援,救回七隻,仍有十多隻被咬死;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已介入調查,將根據賽鴿腳環編碼尋找鴿主,釐清事件原由及究責。

20幾隻只救回7隻

約一週前,東石鄉蔡姓農友在農田發現成群野狗正在追逐攻擊賽鴿,納悶的是,賽鴿根本飛不高,只能短距離飛行,幾乎是在奔跑逃命,他便冒著危險驅趕野狗。經檢視,這些賽鴿的翅膀都被剪斷,才會任由野狗攻擊,被救回的七隻,待評估能安全飛行後會放飛。

林姓鴿友說,賽鴿被集體剪掉翅膀的事件很少聽聞,因為飼養賽鴿者視鴿子如寶貝,他質疑可能是擄鴿集團勒索未成、剪翅報復,希望相關單位正視擄鴿勒贖的嚴重性,將不肖份子繩之以法。

嘉義縣家畜疾病防治所所長李建霖表示,這種剪翅虐待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可裁罰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將循賽鴿腳環及編碼尋找鴿主,釐清是遭鴿主懲罰或擄鴿集團下的毒手。

遭棄置農田的賽鴿,翅膀都被剪斷。(記者蔡宗勳翻攝)

遭棄置農田的賽鴿,翅膀都被剪斷。(記者蔡宗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