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隸提升位階 交部、漁業署有異見

行政院漁業署長陳添壽(左)(記者林敬倫攝)

行政院漁業署長陳添壽(左)(記者林敬倫攝)

2016/12/19 06:00

〔記者林彥彤、甘芝萁/台北報導〕立委提案成立「海洋及漁業部」,整合漁業署、水試所、航港局等單位,目前屬於農委會旗下的漁業署與水試所皆表示,有許多不同層面的問題需考慮,現在較傾向維持農、林、漁、牧的方式整合。交通部也表示,陸海空等交通管理目前在轄下運作機制完善。

陳李農政研究團隊執行長杜宇認為,台灣是一個海島國家,海洋政策的重要性不可輕忽。不過,現今屬於海洋事務的相關部會卻分散在各部會。例如同屬農委會底下的漁業署和水試所,就處理漁業科技捕撈或是漁民問題等、但是屬於漁民非法捕魚的部分,又是非農委會旗下的海巡署在抓;需要透過成立「海洋及漁業部」,整體的綜效才會提升。

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表示,是否真的需要將漁業署自農委會獨立出來,需要全盤性政策評估,否則管轄上會有一些灰色地帶,例如陸地的漁民(養殖戶)、各項漁業的產品、行銷管道等是否該一併納入?目前還是比較傾向維持農、林、漁、牧合併在一起的作法。水產試驗所所長陳君如亦表示認同。

交通部表示,陸海空等交通管理目前在交通部轄下運作機制完善,過去討論過組改議題,也未決定要將此兩局移出;政院目前也未討論過相關議題,對於立委連署內容,會再了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