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母再生你一次」 慈母喚醒昏迷兒

▲在歐媽媽(前排中)細心照顧之下,原本昏迷不醒的歐東岵(前排右一)逐漸清醒且復健成效顯著,高榮台南分院舉辦感恩音樂會,院長王志龍(後排右一)邀請歐家人一同參與盛會、接受祝福。(記者林孟婷攝)

▲在歐媽媽(前排中)細心照顧之下,原本昏迷不醒的歐東岵(前排右一)逐漸清醒且復健成效顯著,高榮台南分院舉辦感恩音樂會,院長王志龍(後排右一)邀請歐家人一同參與盛會、接受祝福。(記者林孟婷攝)

2016/12/15 06: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真情可動天!

家住澎湖的四十三歲歐東岵因兩年前一場車禍,重創腦部造成昏迷且癱瘓在床,六十四歲母親歐陳梅香每天細心照料,並在兒子耳邊輕輕說著:「阿母要再生你一次!」鼓勵兒子要趕快清醒。昏迷三個月後歐東岵逐漸清醒,雖然至今仍需靠輪椅代步、無法開口說話,但已可認人,母愛的偉大讓醫院院長都忍不住說:「這真是難得的奇蹟!」

高榮台南分院昨日舉辦歲末年終感恩音樂會,邀請歐東岵一家人參與,高榮台南分院院長王志龍並贈送紀念品給歐東岵的母親,表揚母愛的堅強與偉大。

高榮台南分院讚為奇蹟 表揚母愛

歐東岵弟弟表示,哥哥退伍後在魚市場幫忙父母從事魚貨買賣生意,但兩年前一場車禍導致他腦部重創,雖然緊急進行腦部手術卻仍昏迷不醒,因情況危急,去年透過醫療專機來到高榮台南分院進一步治療與復健。

當時看著已昏迷多時的兒子,媽媽心中充滿不捨與難過,每天在院內陪伴兒子,像要重新生下兒子一樣、全心全意地照顧,她天天在兒子身邊呼喚:「兒子你也要努力,趕快醒過來。」

歐媽媽清晨就到醫院為兒子洗澡、翻身不假他人之手,一直到深夜才離開,日復一日從不缺席;似乎感應到母親堅強意念,歐東岵逐漸清醒。在這過程中,醫療團隊為歐東岵進行重量、語言訓練,因為腦部重創影響到運動神經以及語言能力,全身癱瘓在床達一年時間,連喝水、翻身、起床等在一般人眼中簡單的事情,對無法言語的歐東岵而言卻是困難重重。

但在專業醫療團隊協助之下,歐東岵逐漸進步,可以透過點頭、眨眼等動作表達意念,也能慢慢地運用肢體。上個月歐東岵突然可以開口、慢慢地說出「媽」,讓歐媽媽與家人激動不已。

歐媽媽說,雖然未來還有一段漫長的復健之路,「但我們都不會放棄,一定會陪著孩子走到健康出院之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