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同反同雙方激烈角力/避免衝突 政院決不提案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記者簡榮豐攝)

2016/12/11 06:00

〔記者李欣芳、蘇芳禾/台北報導〕鑑於挺同與反同團體對同志婚姻平權議題引發激烈角力,行政院高層經會商後,決定不由行政部門提案,亦即行政院與法務部都不會有修改民法或訂立專法的提案送進立法院。

行政院相關官員透露,行政院目前還有日本核災區食品評估是否開放等棘手問題要處理,同志婚姻平權議題因社會有高度爭論,不宜再另闢新戰場。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說,行政院與法務部對同志婚姻平權議題,沒有規劃要提案,相關的問題,尊重未來立法院的決定。

據了解,由於民進黨立院黨團對於是否修改「民法」推動婚姻平權,還是訂立同志專法,內部有不同意見,仍待整合,行政院將交由民進黨立委先行討論,以免因行政部門主動提案惹出新爭議,讓火燒到自己。

不過,有行政部門官員認為,有關同志婚姻平權的重要政策爭論,決策高層不能只有對外宣稱尊重同志有結婚的權利而已,對於要不要修法或立專法,高層應有明確態度,因此,府院黨高層還是應該進行重大政策的定調與整合。

多次表態力挺婚姻平權的總統蔡英文,於今年十月的同志大遊行當天,曾於臉書公開表示:「我是蔡英文,我支持婚姻平權。」民進黨也由黨秘書長洪耀福率隊參加,因此讓挺同陣營對蔡政府修法寄予厚望。蔡總統昨天被問到是否兌現婚姻平權承諾等相關問題時,並未回應即快閃離去。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蔡總統支持婚姻平權,同志也有結婚的權利,有關婚姻平權的各項法案,已經在國會中進行討論,總統樂見並且期待社會有更多的對話和包容,讓保障同志人權的相關制度更加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