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明年先投4億 組大學在地聯盟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右)和技職司長楊玉惠(左)1日宣布啟動「大學在地實踐聯盟」。(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政次陳良基(右)和技職司長楊玉惠(左)1日宣布啟動「大學在地實踐聯盟」。(資料照/記者林曉雲攝)

2016/12/02 06:00

偉大的城市要有偉大的大學,教育部政次陳良基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規劃40億元、自明年啟動「大學在地實踐聯盟」,以1所技專校院及1所大學共同擔任聯盟「雙軸心學校」,強化大專與區域連結合作,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明年先編列4億元經費。

陳良基表示,現有158所大學、123萬名大學生、4萬多名教授,教育部希望大學不要只在自己象牙塔中,而是和縣市、中小學合作提出「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在區域發展扮演地方智庫角色,讓大學生「被社區需要」,不要只為唸書而唸書,而對社會有貢獻。明年預計在北中南東成立8到10個跨界聯盟,各聯盟提出實踐計畫,向教育部提出計畫申請補助經費,達成強化區域產學的連結。

例如目前已有暨南大學協助桃米村的發展、台大協助坪林茶農等,此計畫也可協助大學生尋找更多元的未來職涯工作可能。

(記者林曉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