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過20多次手術 維冠洪家益出院了

二0六震災雙腳截肢的洪家益,十七日出院。(記者王俊忠攝)

二0六震災雙腳截肢的洪家益,十七日出院。(記者王俊忠攝)

2016/11/18 06: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年初二○六震災被壓在維冠倒樓土石中十二小時、雙腳壞死截肢的洪家益,在成大醫院大小手術廿多次、住院二八五天後,昨天終於出院回家。穿上親子裝的家益與妻兒、母親淚謝成醫團隊將他從鬼門關拉出來!洪家益也是成大醫院救治二○六震災傷患中傷勢最危急與最後一位出院的災民。

家益很感謝地震時把他從土石堆抱出來的無名英雄,讓他一家三口能繼續生活,他說,九個多月來有失落、沮喪,但沒有太久,他一再提醒自己「既然發生了,就不要再沮喪」,回家後要先適應家庭生活,暫不考慮工作問題,之前服務的汽車公司待他很好,有留一個行政職缺,等他回去工作。

妻子楊惟甯透露,這段期間,家益不曾對她生過氣,只看過老公臉龐流露沈重的神情,如今終於要回他們溫暖的小窩,可以看著老公在家裡哄著愛兒丞丞入睡。

家益母親聲淚俱下說,震災後兩個月內,家益病情不穩定,曾被告知兒子可能會拔管,終日擔心害怕,她一直鼓勵兒子要堅強,如今看到兒子恢復健康,雖然失去雙腿,但至少還有手能動、有嘴巴能叫媽,能夠出院,實在開心也很感恩!

成大醫院醫護團隊指出,家益在二○六當天被送到成醫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心跳停止長達廿分鐘,團隊用葉克膜、做了廿多次大小手術,將他從鬼門關救回來。

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說,家益接受治療時看得出內心受到極大煎熬,心理團隊參與治療,成功讓家益脫離身心困境,今年八月多,家益開始到復健科做階段訓練,從一開始只能躺著到有肌力、能用雙手撐起身體,很不簡單。治療醫師也希望家益常回成醫看他們,希望不是「看病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