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限時中廣繳回2頻段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通過客委會及原民會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將取代現在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兩頻段。(本報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通過客委會及原民會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將取代現在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兩頻段。(本報資料照)

2016/11/17 06:00

〔記者楊綿傑、吳柏緯、甘芝萁、鍾智凱/綜合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通過客委會及原民會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將取代現在中廣寶島網、音樂網兩頻段。

中廣:政治迫害 法律途徑處理

由於上述公設電台預估明年上半年就會開播,因此同步要求中廣於三個月內做好相關安置並繳回頻段,不排除兩週內邀中廣負責人趙少康說明。不過中廣質疑,NCC此舉有政治迫害之嫌,將尋求法律途徑處理。

NCC表示,中廣公司負責人早在二○○七年即承諾,願配合當「遏制匪播」政策終止後,將兩頻段繳回。NCC提報後,行政院也在二○一四年初同意。

NCC二○一五年已通知中廣及早準備,去年五月趙少康已答覆相關調整作法。因此當NCC通知繳回頻段時,中廣就應配合停播且無條件繳回,不得請求補償。

中廣昨發表聲明,「本公司目前業已針對一○五年換照處分的附款進行訴願,NCC竟然無視訴願程序,欲在行政院訴願會做成訴願決定之前,強行收回相關頻道,此非僅不尊重行政院之訴願監督權限,更是輕忽中廣員工的工作權。」中廣強硬表示,NCC如執意收回,將尋求法律途徑處理。

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執行長拉娃谷倖表示,已著手編列相關經費,未來原民會的廣播節目將著重語言文化、防災與地方特色介紹,預計每天製播至少八小時原創節目。

客委會傳播行銷處長游進忠則說明,除了與現有的地方廣播電台合作製播節目外,也會製作政策對話或議題討論的節目,讓客家聽眾透過此一平台表達心聲或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