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議員辱罵 農委會國際處長傳請辭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批官員出賣良心。(資料照)

新北市議員陳明義批官員出賣良心。(資料照)

2016/11/15 06:00

〔記者林彥彤、賴筱桐、李雅雯/綜合報導〕農委會國際處長陳俊言昨天傍晚突然從海外發訊,嚴正抗議十三日於新北市農會舉行的「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遭新北市議員陳明義人身攻擊 ,不僅侮辱公務員還妨礙民眾知的權利。

主委曹啟鴻︰一定會慰留陳俊言

外傳陳俊言打算辭去處長職務,農委會表示,未曾收到陳俊言口頭或書面請辭。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強調,陳俊言是認真的公務員,前天結束公聽會後立即啟程赴新加坡拓展農產品外銷。若真如外傳回國後將請辭,一定會慰留,不會讓認真的文官被調職。

還原前天現場,陳明義為了懸掛自製的「核災」、「輻射」布條與爭取發言,和主持人陳俊言槓上,雙方爆發激烈口角,他嗆聲:「沒有骨頭的事務官,在國民黨時代是懶骨頭,在民進黨更沒有骨頭。」陳俊言反擊:「你講什麼話,人身攻擊啊?你不能罵所有人,這樣沒品啦!」

陳明義則說:「我可以做沒品的人,你不要做沒良心的人,你是台灣人還出賣台灣,你台灣人沒良心啦!」接著大罵:「你為了一個官位,出賣你的良心!」陳臉色一沉,回應:「我隨時可以不要幹!」一旁民眾鼓譟:「你說不要幹就辭職啊!」

在公務體系服務已達廿五年的陳俊言昨天人在新加坡,傍晚發出六百七十字聲明,抗議陳明義侮辱公務員。

聲明中提及,身為公務員,即使明知可能要面對反對人士的不理性舉措,仍得勇於面對與執行。他清楚陳明義從一開始就嚴重干擾、企圖阻礙公聽會進行是政治行為,但既然是公聽會,就得耐心以對,尊重其表達立場。但是言詞中對公務員名譽侮辱、人身攻擊,這樣的不理性態度對社會、國家絕對是很大的傷害,也阻礙社會進步,對事務官克盡職守盡心盡力做事更是極大的侮辱。

最後他強調,這不只是他個人的事,雖不能代表所有公務員,但對眾多公務員在政黨輪替下默默付出、戮力為公的污衊,無法接受。

陳明義︰「尊重」也「佩服」

對於陳俊言將要請辭的傳言,陳明義表示「尊重」也「佩服」。他認為,當天在公聽會針對事務官角色做討論,事務官接受高層指令做事,但不要只是為了一口飯吃,應要有自己的良心、肩膀,「他沒那麼重要啦!我也沒那麼重要啦!說是因為我請辭,太抬舉我了啦。」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主持人陳俊言(右)遭人身攻擊。(資料照)

日本食品輸台公聽會主持人陳俊言(右)遭人身攻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