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頭刀魚肚 驚見吸管沖天炮

漁民捕獲的鬼頭刀,竟發現肚子裡盡是垃圾,漁產公司人員疾呼要珍惜海洋資源。(陳俊傑提供)

漁民捕獲的鬼頭刀,竟發現肚子裡盡是垃圾,漁產公司人員疾呼要珍惜海洋資源。(陳俊傑提供)

2016/11/0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蘇澳一家漁產公司處理漁民捕獲的鬼頭刀,竟發現肚子裡盡是垃圾,瓶蓋、吸管,甚至還有沖天炮,有些尖銳吸管甚至直接穿入魚體,讓人心痛。漁產公司人員疾呼,不要再亂丟垃圾到海裡、破壞海洋生態,以免讓污染問題更加嚴重。

漁產業籲民眾 別丟垃圾到海裡

鯕鰍俗稱鬼頭刀,宜蘭去年漁獲量約三千噸,產值約一億六千萬元。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說,鬼頭刀一年四季都能捕獲,通常做為魚排。蘇澳一家漁產公司負責人陳俊傑處理魚貨時,看到許多鬼頭刀的胃裡盡是人工垃圾,忍不住將畫面放上網路,為海洋發聲。

陳俊傑說,處理鬼頭刀的時候,通常會在頭部和內臟各劃一刀,再取出肉片,刀子劃下去,看到的竟是胃裡充斥垃圾,公司每天約處理三到五百隻魚,有時候一天就有三十幾隻的魚肚裡有垃圾。

「沖天炮、寶特瓶蓋等塑膠製品都曾看過。」陳俊傑指出,魚兒把這些不能消化的塑膠製品等垃圾吃下去,殘留時間非常久,影響消化,魚的外表都瘦巴巴,嚴重的甚至胃部被刺穿死亡。

縣府環保局表示,如果發現民眾亂丟垃圾,經舉報會依照廢棄物清理法處一千兩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也補助經費讓各鄉鎮公所定期舉辦海邊淨灘,各河川也有志工巡邏清理人為垃圾,但很難當場查獲,最重要的還是要提高公民素養,維護自然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