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打完流感疫苗染肺炎 專家研判病況與疫苗無關

2016/10/24 06: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東縣「布農族孝子」王光祿日前接種流感疫苗後出現不適症狀,送加護病房救治,尚未脫離險境。疾管署昨日邀集個案主治醫師、接種疫苗時評估的衛生所醫師,以及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國防醫學院教授張峰義等人討論,最後排除個案病況與流感疫苗相關。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經專家討論認為個案本身有慢性疾病造成免疫力低下,目前呈現的肺炎與接種流感疫苗無關,至於肺炎的致病原將會儘速釐清。他強調流感疫苗為不活化疫苗,接種後可能出現注射部位紅腫、肌肉痠痛等症狀或過敏反應,但並不會感染其他細菌性、病毒性肺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