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層自嘲菜價警察 警署:非新增業務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會同員警到彰化三民市場查緝有無菜價哄抬情況。(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葉建成會同員警到彰化三民市場查緝有無菜價哄抬情況。(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6/10/24 06:00

〔記者/綜合報導〕菜價居高不下,檢警調持續配合出動查價。不少基層警察抱怨:「辦案時間都不夠,還要開始查菜價?」關鍵點應該是追查為何大盤有菜卻不釋出,單問菜價無濟於事。警政署則澄清是通報請各警察機關指派專人配合各地檢署及地方政府局處執行,並非新增警察業務或工作。

警界前天流出一份傳真,刑警大隊要求各分局前往市場「查訪菜價」,並「協助查緝公平交易(囤積居奇)案件」查訪紀錄表,若有哄抬菜價、從中牟利者一律向上回報。

基層警察認為不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給他們來做,PO文嘲諷「世界奇蹟!菜價警察」。南投有基層員警在臉書PO文,感慨警察工作包山包海。南投員警指出,近來蔬果價格飆漲,為免遭宵小覬覦,包括集集、中寮等香蕉重要產地的警方繃緊神經,展開護農防竊,加強果園巡邏;但員警專案勤務還沒結束,現在居然還得上菜市場查詢菜價。

員警表示,調查一事應該由消基會或是農糧署比較專業,警方站在協助查緝與執行逮捕,會比較適合。但有員警認為打擊民生犯罪也是警察重要工作,會全力配合。

警政署回應表示,依刑法第二五一條及刑事警察局辦事細則,警察機關負有協助各地檢署民生小組查察取締違反公平交易法行為之責。公文是指派專人配合相關單位執行,並非新增警察業務或工作。

檢方尚未查獲哄抬價格情形

昨天包括宜蘭、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嘉義等縣市的檢方都率領警調及地方消保官,前往市場、大賣場、連鎖超市,調取蔬果價格資料,實地了解賣場進貨與供貨數量,初步並未發現有哄抬價格情形。

彰檢並表示,彰化屬蔬果生產地,也是盤商集中地,價格哄抬未如都會區明顯,部分地區市場菜價也已回跌三成,葉菜類仍偏貴,但已有慢慢回穩的跡象。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右一)等前往市場內瞭解菜價。
(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右一)等前往市場內瞭解菜價。 (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