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藝廳禁拍照錄影 屏官員臉書開直播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記者邱芷柔攝)

2016/10/24 06:00

被批官威好大 吳錦發道歉、稱助理熱心分享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斥資逾十億元的屏東演藝廳預計十二月啟用,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上週六特別將「二○一六恆春民謠音樂節」系列活動,安排至屏東演藝廳室內音樂廳,讓民眾搶先體驗,但入場須知中明令「禁止拍照錄影」,沒想到屏東縣文化處長吳錦發的臉書竟出現演奏直播影片,民眾怒批:「不准民眾錄影,只准長官直播,官威好大!」

吳錦發的臉書上出現三段直播影片,包括「長榮交響與高士古謠」、「長榮交響之客家組曲」、「民謠交響樂準備中」,每段影片長度達十至十五分鐘,有民眾質疑主管機關沒有以身作則,還帶頭犯規。

參與音樂會的潘姓民眾指出,除了有人拿起手機直播,工作人員拍照的「喀嚓」聲也此起彼落,場外告示「手機請關靜音」、「除親子、兒童節目外六歲以下禁止進場」等規定也未被落實,現場演奏時不斷傳出聲響,甚至有人在演出時不斷進出,讓人越聽越生氣。

吳錦發在臉書回應網友質疑,連續說了三次「對不起!」指當天直播的是他的助理,吳錦發在臉書上說:「我坐第一排,右邊角落頭髮有點禿的就是、我如何直播?」「是用我帳號播的沒錯,是我助理拿去接電話,沒想到他求好心切,我沒要卸責、責任我担下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他說明,這助理用手機直播是要跟更多民眾分享。

吳錦發昨表示,沒有把部屬約束好是他督導不周,會在臉書回應,是擔心誤會太大,讓海內外同鄉誤認為「吳錦發這個文化人,竟然連最基本的版權尊重都不知道!」他勇於認錯,也會思考未來如何改進。

吳錦發臉書直播演奏畫面。(取自吳錦發臉書)

吳錦發臉書直播演奏畫面。(取自吳錦發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