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擬開「國際學士學位學程」 學費1年63萬

台大在校務會議通過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計畫。(記者李盈蒨攝)

台大在校務會議通過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計畫。(記者李盈蒨攝)

2016/10/23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為培養國際人才,台灣大學將開辦「國際學士學位學程」,以獨立招生方式招收一百廿名學生,採全英語授課,一年學雜費為兩萬美元(約新台幣六十三萬元),最快今年十一月開始受理報名,明年八月入學。

最快11月開始受理報名 明年8月入學

台大校務會議昨天通過增設「國際學士學位學程」計畫,預計招收八十名國際生及四十名本地生。由於想爭取準備出國求學的台灣高中畢業生,本地生採單獨招生申請、先到先審制度擇優錄取,並比照國際生入學標準,不看學測或指考成績,而是參採SAT、ACT等國際學術能力成績。

台大副教務長康仕仲表示,要培養國際移動力人才,關鍵在於培養跨文化的能力。但台灣現行教育制度對這方面的能力較不重視,因此推出此全新計畫。

康仕仲說,學程規劃採四年一貫的小班教學,學生於大一、大二進行自我探索,大三後依興趣從人文與商管、工程與科學、生命科學與健康三個專長擇一當作主修,並依專長授予學位;師資部分,除了由院系所學位學程教師支援開設課程,也將聘任國內外優秀師資。

目前規劃上課地點在台大徐州路舊社科院校區,康仕仲表示,宿舍是大問題,短期內還沒有辦法提供校內住宿空間,但確定不會影響現有學生權益。

教育部建議 由現行入學管道後再甄選

不過,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表示,本地生單獨招生會影響國內現行招生管道,已行文建議台大經由現行入學管道入學後,再由學校甄選。台大教務長郭鴻基回應表示,可以採納教育部的建議,但還是需等看到公文後再作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