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勞告雇主過失傷害 反被通報逃逸遭警抓走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到新北地檢署聲援外籍移工F(化名)。(記者王定傳攝)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到新北地檢署聲援外籍移工F(化名)。(記者王定傳攝)

2016/10/20 06:00

〔記者王定傳、陳薏云/新北報導〕菲律賓籍移工F(化名)今年工作時受傷,後來對雇主提出業務過失傷害告訴,前晚他在宿舍更衣時,被警方帶走,原因是雇主通報他逃逸。新北地檢署昨針對F控告雇主案開庭,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前往聲援,質疑就業服務法第五十六條通報逃跑規定,是雇主對付不聽話移工的武器,不需查證就能抓人,應修法。國際勞協昨以切結書擔保,將F帶回安置。

國際勞協擔保 帶回安置

新北市永和警分局防治組表示,F是勞動部註記的「行方不明人口」,依法帶回製作筆錄後移交給移民署專勤隊處理。

中正橋派出所指出,雇主九月廿二日透過仲介向勞動部報案F失蹤,確認是「行方不明人口」。警方十月十三日獲線報表示F回宿舍,前往逮人無獲,十八日再度前往遇到F,一切依法行政。

台灣國際勞工協會指出,F去年十二月底來台工作,今年二月工作時手部灼傷無法工作,三個月以後,雇主每月只給他六○○二元薪水,F八月求助協會並提告,F提告後仍待在該公司,原訂昨日第二次開庭,但前晚F在宿舍更衣,竟被警方帶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