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入學變革 國教盟:8成挺考完再招

家長團體公布取得的大考中心民調顯示,對於大學未來入學制度,83.8%民眾贊成「考完再招」,76.3%支持「一次分發」。(記者吳柏軒攝)

家長團體公布取得的大考中心民調顯示,對於大學未來入學制度,83.8%民眾贊成「考完再招」,76.3%支持「一次分發」。(記者吳柏軒攝)

2016/10/1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大學招生考試一一○學年將變革,大學招聯會預計年底公佈新制;但家長團體昨質疑,招聯會多場公聽會、座談會曾收集問卷調查,卻遲不公布內容,透過管道取得數據分析,發現有八十三.八%贊成「考完再招」,呼籲招聯會正視。

大學入學目前有學測、指考兩種考試,招生管道則有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及考試分發,配合十二年國教,大學招生也將改制,目前規劃「新型學測」(X)加「分科測驗」(Y),與考試、招生期程組合搭配,共有甲乙丙丁戊己等六案在做討論。

國教行動聯盟理事長王立昇昨表示,公聽會許多人發表意見,並由大考中心做問卷調查,招聯會卻沒公布,家長團體取得數據,發現民調有八十三.八%希望大考成績出爐再進行入學程序,意即「考完再招」,另有七十六.三%希望入學「一次分發」;但X及Y兩種考試要一次考完或分開考,仍意見分歧。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理事長周美里說,招聯會所提方案中,戊案是現狀微調,但公聽會師長學生多希望一次分發、考完再招,希望招聯會不要抗拒。

大學招聯會召集人、清大校長賀陳弘則表示,各公聽會調查很多,但考招連動案具多面向,要符合新課綱精神,考慮大學選才問題等,非特定場合意見就是公決。比如在招聯會會議,就有多所大學建議不要一次分發,任何方案都會帶來不同焦慮,各方案都還在討論,將找出兼顧眾人關切的最佳解答,盼外界對招聯會有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