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統戰? 中國劇賤賣公廣集團

孫儷主演《羋月傳》。(華視提供)

孫儷主演《羋月傳》。(華視提供)

2016/10/14 06:00

〔記者楊媛婷、吳志偉/綜合報導〕中國文化統戰無所不在,現更驚傳中國劇賤價賣公廣集團。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昨在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上踢爆,由中國出資、製作,中國女星孫儷等所主演的《羋月傳》,中國業者以每集版權費僅三千美元(約台幣九萬)的價格賣給我國公廣集團頻道之一的華視,吳思瑤痛批中國統戰無所不在外,要文化部拿出辦法防堵。

吳思瑤指出,中國挾強勢資金及文化統治意圖,總共八十一集的《羋月傳》僅以一集三千美元賣給華視,「用破壞市場價格、行情的方式,讓公股頻道取得影片,進行文化統戰!」

文化部長鄭麗君強調,廣電三法中的規定,無線電視台本國自製節目不得低於五十%,會將此事請公廣集團董事會討論,堅定維護我國文化傳播權。

緯來一集91萬 華視9萬

《羋月傳》由當初製作《後宮甄嬛傳》的班底所推出,《羋月傳》台灣有線電視版權由緯來買下,當時媒體報導單集版權費二.八萬美元(約台幣九十一萬),總版權費約七千三百七十一萬台幣。

華視昨澄清指出,華視購進《羋月傳》是基於營運與節目編排搭配考量,純屬商業行為,採購金額符合市場行情,一○五年三月份經董事會審議通過。

華視也指出,華視對自製台劇不遺餘力,六月播出由孟耿如、張書豪主演的《火車情人》;八月播出六月、李沛旭主演的《海海人生》,都是台灣優質戲劇節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