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施工處揭牌 70年首向海風借電

「海域風電施工處」揭牌,是台電70年來首度組織開發海上風力的專門施工單位。(記者何宗翰攝)

「海域風電施工處」揭牌,是台電70年來首度組織開發海上風力的專門施工單位。(記者何宗翰攝)

2016/10/08 06:00

〔記者何宗翰/龍井報導〕台電投入風力發電已久,經評估陸域優質風場開發已趨飽和,決定「向海風借電」,昨天在台中發電廠區內新成立「海域風電施工處」,是台電七十年來首度組織開發海上風力的專門施工單位。第一期計畫位在彰化縣芳苑鄉西側海域,投資總額約一百九十五億,預計一○九年六月完工商轉。

能源局一○二年七月公告「風力發電離岸系統示範獎勵辦法」,台電以「離岸風力第一期發電計畫」獲選,將開發芳苑西側海域,第一期裝置容量約一百一十百萬瓦,預定裝置卅部(三.六百萬瓦)至十八部(六百萬瓦)風機。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在揭幕儀式致詞時表示,第一期完工商轉後,年發電量達三.六億度,可供給超過十萬家戶一年的用電。一一四年第二期目標達到一吉瓦,大約等同火電廠兩部發電機組。

彰化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表示,能源局評定全台卅六處優良離岸風場,其中有廿一個集中在彰化外海;每一個風場就佔四百平方公里,台電發展離岸風力,和漁會的互動也是不可或缺,縣府近日將邀請能源局、彰化區漁會、台電一起簽署備忘錄。

海域風電施工處處長蔡仁俊表示,針對漁民受到影響的部分,除了漁業補償之外,也請成大的研究單位評估風場建立後對漁業的利弊,包括風場是否會形成人工魚礁、反而對魚群的復育有利,以及漁民是否能朝風場的運轉維護去轉型,也會和區漁會溝通。

台電從民國九十年在澎湖中屯設立第一座陸域風機起,已陸續完成總裝置容量二九三.九六百萬瓦、共一百六十九部風機,佔全部風力發電裝置容量的四十三.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