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太多 余天轟不知民間疾苦

限制代言的對象不包括名模(圖為洪曉蕾)、網紅等名人。(資料照)

限制代言的對象不包括名模(圖為洪曉蕾)、網紅等名人。(資料照)

2016/10/01 06:00

〔記者李承陽、楊明怡、林惠琴/綜合報導〕衛福部禁止藝人代言醫療行為,余天認為新規定太針對藝人、砍掉藝人生計,他不滿地表示:「衛福部不知民間疾苦,知不知道有多少藝人在休無薪假?我一定要帶藝人上街頭抗爭,走著瞧。」

網路紅人與名嘴名人 先不列入管理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解釋,對「藝人」的認定,只要所屬公司為經濟部公司登記類別下列為演藝事業範疇,一律適用,至於個體戶、網路紅人或其他名人未列入管理。

石崇良指出,目前傾向以公司定位釐清是否為「藝人」,例如歌手、演員、模特兒或通告藝人等,只要有經紀公司,都算是「藝人」,但近幾年來,不少素人因為社群媒體成為網路紅人,或是因為媒體報導突然一炮而紅等類型的名人等,因為難以定義是否為公眾人物,先不列入規範名單。法律、醫療、新聞從業人員,也暫時不列入限制醫療廣告的對象。

擔任醫美診所代言人的綜藝小天王Kid透過經紀人表示,完全尊重政府的決策,但自己代言的商品都是親身用過喜歡才會跟大家分享,也沒去經濟部登記為藝人。曾代言醫美廣告的藝人潘慧如僅表示:「尊重規定」。

陳美鳳透過經紀公司表示,對醫美相關代言,一律謝絕,不是錢的問題,是擔心代言品本身若有危險性,出事了藝人難推其責,不會用經營幾十年的形象去冒風險。

陳美鳳經紀人更透露,七個月前某家規模龐大的醫美集團曾邀請代言,酬勞上看千萬天價,不過公司照樣婉拒,對衛福部作法正面看待。

謝震武透過經紀人表示,自己並未代言過醫療產品。吳念真說,他不是藝人,對這個問題沒有看法,也沒有什麼想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