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es123求職網調查/93%上班族想創業 多半選擇開餐飲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創業也是投資的一環,必須設好停損點。(記者吳柏緯攝)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創業也是投資的一環,必須設好停損點。(記者吳柏緯攝)

2016/09/22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薪資停滯加上青年失業率高達十三%,不少勞工興起自己當老闆的念頭。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結果,有高達九成三的上班族表示「曾經有過創業的夢想」,比例創下五年來新高。

yes123從九月一日到十三日針對畢業及役畢的會員進行問卷調查,有效問卷一四五八份。結果顯示,有高達九十三.一%的受訪者表示曾經有過自行創業的念頭,約有兩成的受訪者透露,在學期間就有創業想法。最受歡迎的創業項目,仍是以「技術門檻」較低的飲料、麵包甜點等餐飲業為主。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雖然這些與民生消費關係密切的行業進入的門檻低,不過門檻較低也意味著市場競爭者多,容易陷入低利化的經營環境。除非產品和行銷策略明顯具差異性與獨特性,否則可能出現「一窩蜂」卻賺不到錢的窘境。

不過調查顯示,只有卅.二%的受訪者將創業付諸行動,這些投入創業的受訪者中更有高達五十二.二%的人表示事業已經轉手或收掉了,可見創業是一條艱辛難走道路。

這份調查也顯示,平均創業資金需要高達九十一.七萬元,事前準備工作到正式開業則平均需要廿五.七個月,但實際能夠成功生存並回本的創業者僅占三成左右。

楊宗斌建議,創業也是投資的一環,必須設好停損點,一方面學習失敗的經驗,另一方面保留部分資金,未來仍有機會東山再起,重返創業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