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網膜剝離醫材 重水下月起納入健保

2016/09/21 06:00

眼科醫師吳佩昌指高度近視者因眼軸被拉長,易引發視網膜剝離。(記者方志賢攝)

國內每年至少1000人發生視網膜剝離,若是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者,風險更可能提高10倍;衛福部健保署昨宣布,可助視網膜貼回原位的暫時填塞用醫材「全氟碳化物液體」(簡稱「重水」),將自10月起納入健保給付,估計每年約1100人次受惠,每人最多可省下3.5萬元。

健保署表示,早期發現的單純視網膜裂孔,可利用雷射或冷凍治療,但複雜性視網膜剝離,需以外科手術將剝離的視網膜貼回原位,「重水」是治療過程中輔助暫時填塞用醫材,給付條件須為巨型裂孔視網膜剝離、視網膜剝離併纖維化、牽引性視網膜剝離、復發性視網膜剝離患者,每人每眼終身限制申報2次。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