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休假 台鐵工會陳情政院

(記者林正堃)

(記者林正堃)

2016/09/17 06:00

台鐵產業工會繼前天夜宿台北車站大廳,表達長期過勞的不滿後,工會成員昨步行轉往行政院大門口前陳情,高喊「休假要落實,回歸勞基法,還我加班費」,希望重啟勞資協商,要求台鐵局持續針對輪班、工時等問題改善,並呼籲政府重視勞工權益。

台鐵產業工會表示,台鐵基層員工的「日夜休」輪班制度,員工沒有一天可獲得完整的24小時休息,30年前協商的日夜休班表,早已違反勞基法第36條「每7天中至少應有1天的休息」;這次勞動部考量公眾利益,為7休1開後門,只會讓台鐵員工過勞更嚴重。

面對工會陳情,行政院表示,希望交通部持續與台鐵員工溝通,確保台鐵員工的權益,同時兼顧交通運輸需求。

(圖:記者林正堃,文:記者李欣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