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山董座今交接 莊淑芬、姚仁祿任董事

圓山大飯店外觀。(記者陳志曲攝)

圓山大飯店外觀。(記者陳志曲攝)

2016/09/1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隸屬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的圓山大飯店,預定今召開臨時董事會改選並舉行新舊董事長交接,前立委張學舜將接任董事長。據悉,董事延攬包括行銷高手莊淑芬、飯店長才蘇國垚、建築大師姚仁祿、前勞委會官員賀端蕃等人,交通部表示希望圓山成為台灣觀光的領頭羊。

交部期盼圓山當台灣觀光領頭羊

交通部表示,圓山新任董事包括奧美大中華區副總莊淑芬,可協助圓山行銷;知名建築師姚仁祿,主司室內設計及空間美學;曾是全國五星級飯店最年輕總經理的蘇國垚,則可提升飯店服務。

前勞委會主秘任董事 協助勞資溝通

另外,近年因圓山勞資爭議頻傳,交通部也聘請嫻熟勞工事務的前勞委會主秘賀端蕃擔任董事,讓圓山勞資可以加強溝通對話。

監察人也有新面孔。特聘勤業眾信資深會計師、協益電子董事長的王自軍,借重其財務、公司治理專長;另有新亞旅行社負責人、台灣觀光協會理事張政美,借重其對日本旅客來台市場之熟稔。

交通部強調,董事名單的選定並非僅考量圓山飯店經營,而是將之視為台灣觀光整體產業的推廣,盼圓山成為台灣觀光的領頭羊。業界指出,這份董監事名單陣容堅強,補足外界批評新董事長張學舜無觀光、飯店管理的背景。

今天即將卸任的圓山董事長李建榮則說,在任五年內籌設圓山故事館及編纂圓山故事,讓圓山成為文創飯店,並完成穆斯林餐廳認證,在良好基礎下交棒給新任董事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