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低壓將成颱 中秋節恐擾台

中央氣象局證實,昨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增強為颱風。(圖擷自earth)

中央氣象局證實,昨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增強為颱風。(圖擷自earth)

2016/09/10 06:00

學者吳德榮︰言之過早,宜密切觀察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颱風又來亂中秋?中央氣象局證實,昨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增強為颱風,週二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最接近台灣時間在十四、十五日,中秋當天全台賞月都受影響,北部、東部影響最大,不排除襲台成為十年內第六個「鬧中秋」颱風。不過氣象學者吳德榮提醒,颱風是否會襲台或嚴重影響台灣,還言之過早,宜密切觀察。

最快今增強為第14號颱風莫蘭蒂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前天在關島西方海面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昨距台兩千五百公里,並朝西北西移動,有機會發展成今年第十四號颱風莫蘭蒂(Meranti,樹木名,馬來西亞命名),預計朝琉球方向前進後北轉,北上路徑接近台灣東部海域,但也可能因太平洋高壓影響而襲台。

徐仲毅說,颱風路徑偏向東北風型態,北部及東部首當其衝,就算颱風沒襲台,中秋節當天雲量也多,賞月機率恐受影響。

吳德榮昨表示,未來一週西北太平洋將有兩至三個颱風生成,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先發展,形成後將受太平洋高壓導引,至於會多靠近台灣要持續觀察,現在論斷颱風對中秋影響,「言之過早」。

吳德榮說,下週一、二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也在南海發展,將朝中南半島前進,對台無直接影響,反而扮演阻斷西南季風通過台灣附近的重要角色,間接改變南部持續多雨的狀況。

氣象局也提醒,今天受滯留鋒影響,各地天氣不穩定,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家別忘攜帶雨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