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腳架、閃光燈、自拍棒 故宮即起開放攝影

故宮昨起試辦展場內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拍照。(記者趙世勳攝)

故宮昨起試辦展場內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拍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9/02 06:0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國立故宮博物院昨起至十二月一日試行開放有條件攝影,只要遊客不用腳架、閃光燈、自拍棒等,除限定的七十餘件書畫文物外,都能用相機將遊覽故宮的回憶帶回家。實際走訪故宮,發現過去常在廳內喧嚷的中國客少了,看展品質大幅提升。

故宮副院長何傳馨強調,如果遊客違反規定,屢勸不聽者,會請對方離開展館,也會請導遊加強團客宣導。何傳馨指出,目前安管人員較過去增加四名維護展場秩序。

想要專心看展的遊客,故宮也規劃每週五、六延長開館,從晚上六點半至九點,此時段全面禁止攝影。

昨日走訪展覽現場,發現違規開閃光燈攝影者,多是因為不熟悉3C產品操作導致,故宮職員採走動式管理,一發現違規遊客立即規勸,展廳動線堪稱順暢。

來自日本的西川先生首度造訪故宮,他開心表示,透過照相可讓他將回憶帶回日本;來自中國的自由行旅客姚先生則表示,故宮館藏珍品有許多細膩之處,開放攝影後就能回去仔細研究、賞玩。

不過也有來自香港的遊客對開放攝影無感,認為參觀博物館,就該用眼睛仔細感受;一位韓國遊客認為保護古物不分國籍,擔心攝影有害古物的保存;也有導遊抱怨,故宮有條件開放攝影,完全沒收到通知。

何傳馨指出,九月是故宮淡季,前天入館人數為四千多名,的確減少。他說,跟去年同期八月遊客四十六萬人次相比,今年八月遊客數為卅九萬,減少七萬人次。

九月一日故宮新政不僅有條件開放攝影,被詬病許久的行動不便者接駁問題,故宮也開放行動不便遊客與陪伴者,可搭乘免費遊園車與電動車;即日起每日四點半後,台灣民眾憑證件參訪故宮本院全面免費。

詐騙集團假兩廳院 騙會員個資

另國家兩廳院會員資料外洩?兩廳院表示,八月卅日下午起陸續接到會員反映,有詐騙集團假冒兩廳院員工,試圖套問顧客的會員或銀行資料,已有會員遭詐騙數萬元。兩廳院聲明,工作人員不會以電話通知民眾提供信用卡、銀行帳戶等資料。兩廳院已在官網與臉書貼文,也發簡訊通知會員留意。

故宮昨起試辦展場內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拍照。(記者趙世勳攝)

故宮昨起試辦展場內有條件開放拍照、攝影,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拍照。(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