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怕怕! 機師飛行前不休息 跑去歡唱還熬夜回臉書

桃園機師公會幹部在KTV唱歌,自拍照片放在臉書上。(記者姚介修翻攝)

桃園機師公會幹部在KTV唱歌,自拍照片放在臉書上。(記者姚介修翻攝)

2016/08/30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有機師在飛行前的法定休息時間不休息,仍在KTV唱歌,還熬夜回臉書。讀者質疑恐影響飛航安全,投訴本報。民航局標準組認為若精神狀態不好,很可能在緊急狀況影響判斷,但因沒有法條明文規範,只能呼籲飛行員自律、航空公司妥善管理。

爆料者指出,該名陳姓飛行員在桃園機師工會擔任聯絡幹部職務,七月底執行早上七點報到,八點由台中飛越南胡志明飛行任務,沒想到執勤的前一晚十點廿分開始貼上在KTV歡樂的相片,桌上有啤酒飲料,接近半夜還在回覆臉書。

很多飛行員對此不以為然,認為飛行前十小時的休息時間,公司不得再指派任何工作,就是要讓飛行員好好休息,即使睡不著也應在家休息,更何況這名機師還是正駕駛,應該知道分寸。

絕大部分旅客得知表示,既然是法定休息時間,就應該休息,不應該到娛樂場所;精神狀況不好,確實會影響飛航安全。

民航局標準組表示,飛行前的法定休息時間是經過國外臨床醫學實驗得到的數字,休息不見得睡覺,至少要讓身體得到一定的舒緩,所以當飛行員在休息時,公司不可以派遣任何任務,甚至打電話都視為干擾休息。該飛行員的行為,意味沒有休息,並不妥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