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要重回創黨地 辦30年黨慶 /李建榮舊國民黨黨職身分 尷尬

李建榮(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李建榮(記者林正方方土攝)

2016/08/22 06:00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圓山飯店董事長李建榮昨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宣布將在九月下旬卸職下台;過程看似順利,但其實李原本堅持要做到明年六月、「做到滿」,甚至一度傳出不排除要提告爭取財團法人的自主權,後來又以圓山要辦兩岸活動為由,表達希望至少要留到十月。但因綠營黨政人士安排「九二八民進黨卅週年黨慶」將在創黨地點圓山飯店舉辦,堅持不能由曾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的李建榮擔任,因此交通部長賀陳旦兩度與李見面折衝,才換得李終於同意「從容下台」。

據了解,賀陳旦上任前兩個月,對於國營事業人事更換,都以「事緩則圓」為原則,引起黨籍立委不滿、頻頻砲轟。被視為指標性的圓山飯店,交通部七月獲訊,圓山飯店高層有意籌組律師團,主張圓山所屬的敦睦基金會是民間法人,交通部無權撤換董事長,董事長任期要到明年六、七月才滿。

據了解,賀陳旦為此兩度與李建榮見面,七月底李建榮拜訪交通部,八月初賀陳旦則訪視圓山飯店,李建榮雖退讓「可提早下台」,卻對去職日期仍不鬆口,甚至曾找人傳話「九月、十月圓山有兩岸活動要舉辦」,希望能再留一、兩個月。

綠營人士透露,賀陳旦本人原本打算尊重李建榮意願留到十月,但民進黨黨政人士堅持要求「李建榮必須在九月廿八日前離開」,情況因而急轉直下。原因在於民進黨卅年前就是在圓山飯店宣布組黨,因此是舉辦卅週年黨慶不二地點,「豈有民進黨生日,由國民黨前黨工主辦的道理」,因此民進黨黨政人士強力要求,交通部才協調要求李建榮必須在九月廿八日前卸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