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旭東對蔡英文咆哮? 總統府︰氣氛很平和

2016/08/20 06:00

〔記者李欣芳、黃立翔、蘇芳禾/綜合報導〕延燒兩年多的高速公路國道收費員抗爭事件,政府與自救會協商達成專案補貼等突破性共識。行政院長林全昨表示,蔡總統和他曾與遠通電收董事長徐旭東會面,徐旭東承諾專案補貼費用,遠通願承擔「兩億(元)的範圍之內」、「上限是兩億(元)!」交通部與勞動部各負擔三分之一,三方各負擔三分之一。

三方負擔 遠通上限2億

林全表明,政府估算,這次給國道收費員專案補貼的經費絕對不會超過六億元,「我們概估的數字,可能是五億多」。行政院官員補充,政府負擔的金額並不全然由納稅人買單,有一部分是來自僱主提撥的就業安定基金。

年代電視昨播出專訪林全內容,林全說明,為解決國道收費員的抗爭事件,約在一個月前,曾與蔡總統及徐旭東會面。林全表示,在與徐旭東會面時,「兩億是我們給他的報價」,「我們跟他說,你不用擔心,我們絕對不會超過六億」、「他(徐旭東)就是出兩億」。

此外,媒體報導,蔡英文與遠通股東會面時,徐旭東曾一度聲量極大、幾近咆哮,這時蔡冷冷地說:「你可以對總統這麼大聲沒關係,但是我希望你對那些收費者講話的時候,可以溫柔一點,畢竟人家跟你比起來,很渺小。」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昨表示,當天氣氛滿平和的,大家都很坦誠溝通,可能是徐總裁跟其他與會者比起來,講話聲量較高,所以總統半開玩笑地以幽默語氣說了這句話,沒有劍拔弩張的狀況。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也說明,失業的國道收費員抗爭,起源於前政府與遠通在高速公路收費制度轉變所簽訂的契約中,未能周詳考慮收費員轉換職業的困難,導致九百四十七名收費員歷經兩年多轉業安置,仍有一百八十三人找不到工作,政府與遠通都有責任共同分擔、解決他們的問題,包括就業安置與專案補貼。

有名嘴批評遠通電收處理末代收費員轉置不力,讓政府幫遠通擦屁股,遠通電收昨召開記者會痛陳:「莫須有的罪名,遠通承擔不起!」遠通電收強調,整體轉置工作經高公局認定與法院判決,認定契約完成。

至於與政府間的分攤比例,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說,仍在洽談中,並未與政府達成共識,對於政府單方面說法無法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