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衛院抗癌新藥 用量少效果加倍

2016/08/19 06:00

(情境照,與本文無關)

不同於傳統抗癌藥物進入體內,不分好、壞細胞一併攻擊,造成患者元氣大傷,國家衛生研究院(以下簡稱「國衛院」)開發抗癌新藥DBPR115,透過可辨識腫瘤的獨特藥物傳輸系統,可將藥物直送至癌細胞抑制擴大並殲滅,預計2018年進入人體臨床實驗,2023年將可上市造福病患。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助研究員鄒倫坦言,市面上已有僅殲滅癌細胞的抗癌藥物,但多使用抗體或奈米顆粒做為傳輸系統,價格昂貴,而DBPR115利用獨特藥物傳輸系統成本較低,且提高濃度,用量只要原本1/5,效果就加倍。

經過小鼠實驗已證實對於大腸直腸癌、胰臟癌有顯著效果,後續將進一步進行其他動物、人體試驗,昨日已與泰緯生命科技簽約技轉。

(記者林惠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