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縱容Uber 小黃又「路過」政院

計程車工公會南北串聯,提出抗UBER、救生計相關訴求。(記者洪臣宏攝)

計程車工公會南北串聯,提出抗UBER、救生計相關訴求。(記者洪臣宏攝)

2016/08/17 06:00

〔記者黃立翔、洪臣宏/綜合報導〕不滿政府縱容Uber非法在台營運計程租車業務,南北計程車業者昨分頭展開「路過」行政院抗議及到立委服務處陳情行動;交通部表示,預計十月修法完成,加速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最快明年初上路迎戰Uber。

四百輛以大都會車隊車輛為主的計程車隊,昨無預警出現在行政院前忠孝東路,以時速五至十公里慢速經過行政院,一度癱瘓忠孝東路一段及中山南、北路交通。

政府再不處理 運將︰不排除「路過」高速公路

周姓運將質疑,政府原已宣示要對Uber開鍘,政院卻突然喊卡,懷疑後面有Uber所屬的外國企業向政府施壓,行政院才讓步放水。

羅姓運將則批,Uber在台灣三年了,政府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只會罰款,既不要求合法化,也不撤銷商業登記,讓合法計程車的客源被瓜分,生意做不下去,只好再度來圍行政院。若政府再不處理,下次就是兩千部甚至兩萬部,不排除「路過」北市主要幹道,甚至高速公路。

中華民國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中華民國汽車運輸業駕駛員全國總工會昨則串聯高雄地區六大計程車、運輸業工公會,前往立委林岱樺高雄大寮區服務處陳情。

林岱樺表示,政府應拿出公權力,業者不合法就得退出,願意搭起與政府溝通的橋樑,工公會同意給政府一、二個月時間,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

Uber方面昨重申,「樂見並期盼與台灣政府展開更多對話與合作」,不願意正面回應抗議運將的訴求。

交通部表示,月底行政院將召開跨部會會議,Uber違法事證明確,會持續取締;交通部也正積極推動「多元化計程車」,鬆綁顏色、費率,由業者向各縣市政府申請成立車隊,讓合法計程車可更多元、彈性提升市場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