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皓揚又殺貓 台大強烈譴責︰可能退學

僑生陳皓揚再次虐殺貓咪,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昨表示遺憾與強烈譴責。(本報資料照)

僑生陳皓揚再次虐殺貓咪,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昨表示遺憾與強烈譴責。(本報資料照)

2016/08/12 06:00

〔記者吳柏軒、林彥彤/綜合報導〕陳姓僑生再次虐殺貓咪,台灣大學主任秘書林達德昨表示遺憾與強烈譴責。陳生去年底曾虐殺過街貓「大橘子」,已被台大記兩大過兩小過,校方近日將再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不排除祭出退學處分。農委會昨日發出聲明稿,嚴厲斥責虐貓行為,強調依照我國動保法規定,最重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表示,得知此事時非常憤怒,陳姓學生第一次犯罪時,希望學校給予機會,但再次犯罪就是不可原諒。台南市流浪動物愛護協會常務理事郭順雄則認為,考慮其年紀還輕,除法律刑責外,對偏差行為應有相關輔導單位積極進行了解。

民團︰早不斷提醒台大要做好輔導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指出,該生先前虐殺貓咪「大橘子」時,就不斷提醒台大校方要介入做好輔導,但從這次的事件看來,校方並沒有做到輔導的角色。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則說,陳生去年虐貓後,校方便啟動心理輔導機制,一開始由心理輔導師談,後來固定每兩週與他通話、每個月見面晤談,最後心輔中心建議陳生就醫,聽聞地檢署的檢察官也要他看醫生,最後校安人員有陪同陳生就醫,但後續就診狀況、內容因屬個人隱私,並不知情,「很遺憾對該生的心理輔導沒有成效」。

記者昨致電陳生,但他僅回應:「我不接受訪問。」隨即掛斷電話。

若退學 快到手的畢業證書要飛了

林達德說,陳生延畢、預計今年畢業,但還未辦理離校手續,因涉及刑案,校方將對其進行管制,未來若確定退學就不會頒發畢業證書給他,陳生之前的刑責尚未定讞,也被限制出境,未來將面對法律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