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機爆麻疹群聚感染 2人確診

25歲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公共場所活動史。(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25歲麻疹個案可傳染期間公共場所活動史。(衛福部疾管署提供)

2016/08/04 06:00

地勤與乘客中鏢 研判為同一感染源

〔記者林惠琴、甘芝萁/綜合報導〕松山機場驚爆麻疹群聚感染事件!衛福部疾管署公布,新北市四十二歲男性乘客與台北市廿五歲女性航空公司地勤人員,兩人在七月十五日下午一點至一點廿分都曾去過松山機場國內線候機室,兩人採集的檢體基因序列相同,感染時間過近,研判為同時被另一個傳染源感染,但目前感染源尚未查出。

松山機場表示,麻疹是近距離飛沫傳染,目前衛生單位已掌握二名確診感染民眾,也掌握相關接觸者共三百廿八人,其中女地勤人員的同事七月卅一日出疹,已採檢送驗,目前在家休養;排除無症狀的十六人後,剩下三百一十一人會再追蹤到八月廿一日。

麻疹主要經由空氣、飛沫傳播或直接與病人鼻腔、咽喉分泌物接觸而感染,常見症狀包含發高燒、鼻炎、結膜炎、咳嗽與紅疹,嚴重者會併發中耳炎、肺炎與腦炎。

疾管署在七月卅一日接獲通報兩名麻疹疑似病例,其中,男乘客七月十五日由松山機場搭機前往金門,十六日返台,廿四至卅一日出現發燒、咳嗽、出疹等症狀數度就醫;女性地勤人員則是七月十五日在松山機場國內線候機室值勤,卅至卅一日出現發燒、出疹等症狀數度就醫,八月一日確認均感染麻疹。

染病地勤曾搭北捷文湖線與公車

疾管署台北區管制中心主任顏哲傑指出,確診男性在可傳染期間多自行開車,僅出入職場與家中,對民眾影響不大。

但女性地勤人員在可傳染期間七月廿六日至八月一日,曾搭乘捷運文湖線往返南港展覽館到松山機場站,以及六二○、二一二、二七○路線等公車,曾出入相關地點的民眾,建議自主健康管理十八天,出現疑似症狀,應戴口罩儘速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