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七屆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 葉明軒連莊

陳穩升獲漫畫新人獎。(記者方賓照攝)

陳穩升獲漫畫新人獎。(記者方賓照攝)

2016/08/03 06:00

動畫師陳穩升 獲新人獎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第七屆金漫獎昨頒獎,「漫畫新人獎」由非職業漫畫家陳穩升奪得;「年度漫畫大獎」則由去年囊括「少年漫畫獎」及「年度漫畫大獎」兩項大獎的漫畫家葉明軒再度獲得。

陳穩升是動畫師,從事動畫工作已十年,他說,因為動畫創作分工精細又耗時耗力,許多作品在前製發想階段就無疾而終,因此利用工作之餘從事漫畫創作,二○一一年,他首次參加漫畫比賽,以作品「A WORLD BENEATH OUR FEET」入選瑞士洛桑漫畫節。

瑞士洛桑漫畫節規定參賽者只要畫「一頁漫畫」,那次比賽讓陳穩升拋開所有束縛,盡情創作,也是因為那次機緣讓他發現漫畫具有更強主導性,因此開始不間斷地創作,希望創作累積到一定數量後,有一天可以集結成動畫作品。

此次得獎作品《麵包師之旅》便是從當年的「一頁漫畫」延伸而來,作品描述古老的小鎮裡,住著一位日復一日辛勤工作的麵包師傅貝克,貝克養了一隻寵物魚,每當牠吃下麵包師特製的麵包,就會變身成巨大的飛行魚,載著貝克展開尋找香料的奇幻旅程。

獲得年度漫畫大獎的葉明軒,去年即以《大仙術士李白二》獲得少年漫畫獎,今年以第三集再度獲獎。內容主要描述大唐盛世年間,崇尚仙術,少年李白自幼拜入仙術士「焦煉師」門下,十五歲就已是能獨當一面的仙術師,為完成父親未能完成的心願,立志要進入翰林院,歷經各種挑戰要當上國家仙術士的故事。

其他獲獎名單還有:「原型設計獎」由阿推《野星球》、「漫畫編輯獎」大辣出版的林怡君獲獎;「單元漫畫獎」由雷亞、兩元《醫院也瘋狂四》、「兒童漫畫獎」由敖幼祥《烏龍院動物星球套書》、「少女漫畫獎」由顆粒《有何不可一》、「青年漫畫獎」由李隆杰《怕魚的男人》。

第七屆金漫獎頒獎,葉明軒(左)獲得少年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記者方賓照攝)

第七屆金漫獎頒獎,葉明軒(左)獲得少年漫畫獎、年度漫畫大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