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事業忽略家庭 職場爸爸多數自評不及格

根據yes123調查,超過7成的職場爸爸有過勞的狀況,每天陪伴子女的時間約只有一小時。(記者吳柏緯攝)

根據yes123調查,超過7成的職場爸爸有過勞的狀況,每天陪伴子女的時間約只有一小時。(記者吳柏緯攝)

2016/08/02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父親節將至,yes123求職網進行「職場爸爸甘苦談」調查,發現超過七成的職場爸爸每天工時逾九小時,每天和子女相處的時間僅六十八.九分鐘,對「父親的角色表現」上,平均僅五十四.一分,多數自認不是個及格的爸爸。

yes123是在七月十四日到七月廿七日進行網路問卷,調查「有小孩且有工作的」男性會員,有效問卷共一一八八份。

調查發現,背負家計、中年失業與夫妻親子關係,是許多爸爸最煩惱的事情,高達九十一.六%的職場爸爸表示感到身心壓力大。六十八.九%表示無法兼顧事業與家庭;八十.六%透露為了小孩,曾經考慮換工作。總體而言,職場爸爸自認的「辛苦指數」平均落在七十七.三分。

不過,職場爸爸平均已長達三.四年沒有加薪,每個月收入的六十九.六%用於家庭開銷,四十六.一%的爸爸透露自己沒有零用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