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檢討一條龍 先改善低價競爭

2016/07/23 06:00

〔記者李欣芳、施曉光、李容萍、周敏鴻、陳昀、黃立翔/綜合報導〕中國觀光團火燒車意外造成廿六人死亡重大慘劇,引發行政院要系統性檢討中國觀光團來台業者一條龍經營、低價競爭造成品質低落的問題。行政院昨由政務委員張景森召集交通部等相關部會,會商遊覽車交通安全與中客團遊覽車安全管控相關問題。張景森受訪表示,他不喜歡用「一條龍」這個名詞,「問題不是出在一條龍,而是低價競爭」。

張景森表示,過去旅行業者為衝量,忽略品質而造成中客團來台衍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情形,一定要徹底檢討。

觀光局昨表示,從移民署公布的中客來台排配數量表,出事的七月十九日當天來台團客排配總數八千多人,廿一日略升為九千人,短期內並無影響。

品保協會來台線召集人、正安旅行社董事長吳碧蓮說,短期內因為訂金都繳了,當然不會受影響,但中期中客來台意願可能會有些下降,火燒車事件只是「雪上加霜」,中客團減少,主要是受政治因素影響。

立委︰悲劇 勿操縱民粹

「發生這樣的悲劇誰都不忍心看到。」立委李昆澤說,新政府上台後兩岸關係原就更為敏感,加上最近南海爭議,又碰上中客來台喪失人命,但也要慎防對岸政治操作,不管是藉口降低核准來台觀光人數或操縱民粹,都要謹慎不能再失分。

前副總統呂秀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國民黨副主席林政則等人,昨分別到中客罹難者靈堂上香致哀;呂秀蓮表示,台灣是法治國家,對事故原因會追究到底,目前看來是嚴重的交通安全事故,希望中國及台灣的朋友都要有同表哀悼的同理心,她呼籲兩岸重啟談判,兩岸合作改善旅遊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