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岸風電開發新標準 避開環境敏感區

環保署確定未來離岸風電施工應避開環境敏感區。圖為彰濱工業區堤岸的風力發電機組。(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環保署確定未來離岸風電施工應避開環境敏感區。圖為彰濱工業區堤岸的風力發電機組。(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6/07/13 06:00

環保署昨針對「離岸風電區塊開發政策評估說明書」進行專案小組意見徵詢會議,在環團、民眾表達意見後,確定未來離岸風電施工應避開中華白海豚活動海域、潮間帶、魚類養殖、候鳥棲息區等環境敏感區;會議主席、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裁定能源局在文件補正後,將可直接送交環評大會審查;外界評估應可順利通過環評,未來風電發展建立明確開發標準,對於新政府開發綠能可望減少阻力。

據了解,能源局目前規劃在北起富貴角、南至貓鼻頭的西部海域、低潮線以外至水深50公尺間的區塊,希望開發36處風力發電潛力場址,未來各案開發及審查可有更明確依循。

(記者陳炳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