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Uber合法 學者建議取經外國

2016/07/1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Uber來台營運三年多,因車資相對便宜、Uber App功能強大,在台北、新北等地頗受歡迎。學者建議取經外國,看有無辦法讓Uber以某種形式合法存在台灣。

提供服務也應負責管理

中華大學運管系教授林祥生認為,部分國家讓Uber合法營運的做法可參考,例如Uber登記為運輸服務業,但並非所有司機、車輛都登記為營業車,Uber角色是平台提供服務者,但也需負責管理。

逢甲大學運管系副教授李克聰表示,新政府上任後尚未與Uber碰面,建議交通部召開公聽會,討論是否讓Uber在大眾運輸較不足之處提供服務,但倘若Uber合法加入的意願不強,就該加強取締。

Uber在國際間營運也爭議不斷。德國法蘭克福的Uber因僱用無照司機,且這些人未通過考試及健康檢查,引發當地計程車業者不滿,當地法院曾判決禁止Uber旗下的平價叫車服務營運。在印度,因Uber司機性侵女乘客,Uber在新德里的營運全面喊停。

菲律賓是全球第一個全國適用新式共乘特別法的國家,Uber直接透過監管單位獲得營業許可執照,加入的駕駛與車輛也需另外註冊,Uber須對駕駛及車輛進行條件審查,並確保車資有效浮動。

澳洲目前暫准Uber合法營運,Uber必須負責審查合作駕駛的背景及車輛資格,澳洲正研擬共乘平台公司支付許可證照持有費給當地監管單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