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及人:校務運作正常

及人中學董事長盛天麟與胞弟盛平麟等董事及國教署中部辦公室官員共15人遭起訴。(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及人中學董事長盛天麟與胞弟盛平麟等董事及國教署中部辦公室官員共15人遭起訴。(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16/07/06 06:00

〔記者翁聿煌、林曉雲/綜合報導〕及人中學校長曾國祥昨表示,不便評論董事長被起訴之事,但校務迄今運作正常,教職員會讓學生安心上課。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說,及人中學主管機關是新北市教育局,教育部尊重新北市教育局對董事會及學校的權責和處理,涉案的兩位前國教署官員均已離職,教育部收到起訴書後,會再研議後續處置。

檢方昨依侵占、背信、貪污等罪嫌,起訴及人中學董事長盛天麟與胞弟盛平麟等董事及國教署中部辦公室官員共十五人,由於檢方今年二月展開調查,校方對檢方偵結起訴已有心理準備,今年學校招生作業受到少子化和檢方調查的雙重影響,招生人數不盡理想。

新北市教育局︰應改選董事會或指派代理

新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依私校法規定,董事長及董事若被起訴,應立即停職,董事會辦理改選或先指派代理董事長,教育局也會密切注意校務是否保持正常,以維護學生受教權益不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