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劣!早療師爆打5歲童2小時

五歲童祥祥兩隻手的手上明顯看到「咬痕」,早療機構老師說是她自己夢遊才咬小孩。(記者林曉雲翻攝)

五歲童祥祥兩隻手的手上明顯看到「咬痕」,早療機構老師說是她自己夢遊才咬小孩。(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7/02 06:00

〔記者林曉雲、鍾泓良/台北報導〕「老師掐住我的脖子,不斷打我。」五歲自閉症孩童祥祥去年就讀台北市某職能治療所附設日托班,媽媽日前發現祥祥手上有咬痕,調監視器發現,祥祥竟在睡覺時突然被廿五歲的吳姓特教老師助理抓起來毆打、咬壓、拉扯攻擊,前後長達兩個小時!

靖娟基金會昨天陪同祥祥媽媽召開記者會,執行長林月琴痛批早療機構亂象叢生,施虐的吳老師目前去向不明,是否有可能去了另一家兒少機構?要求主管機關台北市社會局應全面清查早療機構並建立查詢系統。

祥祥媽媽控訴:「我一個月花五萬元,竟然是花錢讓人家打我的孩子!」她表示,祥祥平常生活可自理,只是說話反應較慢較差,因此才去職能治療所日托班。未料才讀一個月,祥祥回家後就有很多小傷。讀了半年之後,孩子的兩隻手上竟出現咬痕,報警調看監視器才知道,祥祥在睡覺中,竟然被吳老師抓起來打巴掌、掐脖子,又壓著祥祥毆打、啃咬。

祥祥媽媽哭訴,她控告早療機構和吳老師,檢察官竟反問:「為什麼老師要毆打祥祥?」她也想要知道「為什麼?」因為只驗了兩個咬痕的傷,監視器畫面雖可明顯看到吳老師毆打祥祥,檢察官竟說只能控告兩個咬痕,最後早療機構負責人沒事,吳老師雖然被依傷害罪起訴,但祥祥身心嚴重受創,有一天甚至突然掐住媽媽的脖子,然後暴哭。

林月琴表示,祥祥遇上虐童暴力後,已迅速通知台北市社會局,但社會局行政怠惰,每次調查都拖延近三個月,且遲未對違法的職能治療所開罰。

台北市社會局專員林玟漪清楚表示,該治療所的兒童發展中心服務並未立案,昨已派員查處,若有提供兒童發展服務,會依《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開罰六到卅萬元。該師若查證確實有違規行為,後續會再追查。該治療所表示,所方疑似虐童部分已獲不起訴。關於發展中心未立案部分,則屬於診所延遲治療的服務,負責整天訓練日常能力。

北市早療老師毆打弱勢五歲童祥祥二小時,媽媽表示,月花5萬讓人打我家的小孩。(記者林曉雲攝)

北市早療老師毆打弱勢五歲童祥祥二小時,媽媽表示,月花5萬讓人打我家的小孩。(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