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升級Win10「強迫中獎」 微軟判賠32萬

美國一名旅行社經營者因「被」升級Windows 10,導致電腦當機,怒而提告,地方法院判微軟應賠償旅行業者一萬美元。(彭博)

美國一名旅行社經營者因「被」升級Windows 10,導致電腦當機,怒而提告,地方法院判微軟應賠償旅行業者一萬美元。(彭博)

2016/06/29 06:00

〔編譯蔡子岳/綜合報導〕美國加州一名旅行社經營者高德斯坦(Teri Goldstein)用於處理公務的電腦因為自動升級Windows 10,導致使用不便甚至當機,撥打客服也無法反安裝回之前版本,折騰數月,電腦還是停擺,怒而向法院提告,地方法院廿七日裁定高德斯坦勝訴,包括業務損失賠償,微軟應向旅行社賠償一萬美元。微軟表示放棄上訴,但強調是想節省訴訟費用,並不承認是Windows 10設計疏失。

電腦升級後當機 美國女怒提告

「西雅圖時報」報導,高德斯坦的電腦原先使用Windows 7,去年八月自動下載的Windows 10安裝失敗,讓電腦「慢得像烏龜爬」,有時還無法開機,導致她旅行社損失了一季業務,尤其錯過年底旺季,她表示:「我從來沒聽過Windows 10,電腦也沒問我要不要升級。」

自從Windows 10推出「自動升級」以來,各大軟體論壇皆有用戶提出升級失敗的抱怨,微軟雖然設計有卅一天反悔期,讓用戶可以倒退回到之前的Windows版本,但是有用戶在軟體論壇投訴,升級程序導致硬碟檔案損壞,而Windows 10會預先下載升級檔,也讓用戶發現硬碟少了數GB空間。

事實上,Windows 10作為微軟最新一代Windows作業系統,力求修復之前所有版本的缺陷,包含新瀏覽器Edge、個人助手Cortana,能夠跨平台,在手機、平板同步工作,微軟希望新作業系統能讓全球裝機量一鼓作氣衝上十億台,養成用戶使用搜尋引擎Bing的慣性,更重要的是帶動Windows Store成長,目前微軟已經達成了裝機三億台的目標。

「西雅圖時報」指出,微軟Windows 10升級同意機制刻意將「不要升級」的選項設計得很模糊,讓用戶很容易輕易地按下「同意升級」。確認是否更新Windows 10的對話框,右上角「X」圖示竟然是代表「同意」,而不是慣常認知的「關閉」。前微軟工程師米勒(Wes Miller)指出,他費盡心力設計之「自動更新」(Windows Update)功能,好不容易取得用戶信任,如今微軟在Windows 10的作法是「有意利用用戶的信任,是開倒車的事,我委實無法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