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工交通事業群起效應?交長:不擔心

2016/06/27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成功,外界憂心交通相關事業群起仿效。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公司治理上有董事會的組織,勞工權益可透過董事會調整,若是行政機關下屬單位,員工的薪資及福利則可依據法令來規範,不擔心罷工行動會造成連鎖效應。

台鐵工會曾因第一線人力不足,薪資結構低而發起大規模的罷工。工會理事長謝勝明說,台鐵新列車一直買,人力嚴重不足,卻卡人事行政總處不願意增加員額,台鐵只好採用約僱或職代的方式,但這些職務內容早該都是採用正職人員擔任。

此外,台鐵的保養人力也長期不足,現在白天車次密集,保養時間只能移到晚上作業,但晚間養護人力又不夠,過去兩個班應該負責的養護範圍,現在只有一個班的人力執行,養護上有壓力。對於是否採用罷工行動來和資方談判?謝勝明表示,罷工不是唯一方式,但若人事行政總處對於增加員額的要求一再耽擱,台鐵員工容忍不下去了,屆時就會有因應的做法。

中華郵政工會理事長鄭光明說,中華郵政就算取得合法罷工權,也很難得到社會認同,且郵差不送信影響層面很小,現在坊間有很多宅急便等,取代性高。不,過郵差的勞動條件越來越差,如何讓人力有效調度與配置,公司已請工會與邀請學者專家組成小組座談,商討改善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