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子公司華潔 去年曾罷工半天

華潔洗滌工會去年在華航公司外召開罷工記者會,提出加底薪、反外包及挺外勞等訴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華潔洗滌工會去年在華航公司外召開罷工記者會,提出加底薪、反外包及挺外勞等訴求。(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過去國內交通史上曾發生過最嚴重的罷工事件是在一九八八年的台鐵司機大罷工,因為勞工身分薪資認定與延遲發放工資,該次共有一千四百人參與,造成該年度五月一日的台鐵列車幾乎全部停開,人力不足平日的一成,罷工活動直到五月二日中午才結束。

華航集團的子公司華潔洗滌公司工會曾在去年因員工抗議薪資過低,得靠加班才得以養家餬口,且資方又靠外勞、派遣人力等將業務外包而發起罷工,不過員工正式開始罷工的當天下午,勞資雙方達成協商共識,當天即結束罷工。

去年四月,華航機師也以工時、休時不合理發起罷工投票,並取得合法罷工權,不過最後也因勞資協商達共識,並未實際有罷工行動。

這次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起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在投票前夕就先展開街頭遊行、說明困境與訴求,但勞資雙方多次協商仍破局,華航一度希望交付仲裁卻未獲桃市府勞動主管機關支持,開票前夕,又爆出華航企業工會直指桃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為外部工會,發動罷工投票不具代表性,而更加激化華航空服員罷工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