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拚下會期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工商團體反彈嗆翻桌 將持續溝通協議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赴立法院備詢。(記者簡榮豐攝)

2016/06/22 06:00

〔記者曾韋禎、邱燕玲、黃邦平、李欣芳、林良昇/台北報導〕勞工國定七天假日確定恢復,公教人員則只紀念不放假,形同一國兩制。行政院長林全昨坦言不合理,但這是過去的政府在修法時沒落實週休二日,才要補給勞工,希望下會期完成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國定假日一致。

勞動部去年十二月九日修正「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配合勞工週休二日政策,把勞工工時每兩週八十四小時縮減為每週四十小時,但刪除了七個國定假日。但因少數雇主採畸零工時,致部分勞工未能因此享有週休二日,立法院遂不予備查。這項施行細則的修正案經政院公告自昨天起失效後,宣告七天國定假日復活。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昨在施政總質詢指出,恢復七天舊制國假已引發工商界不滿,這七天是否明年還會有?

時代力量挺新政府堅持下去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指,很多老闆說要「翻小英的桌」,但新政府願意堅持勞工七天假是對的,「是在無可奈何中給受薪階級一點撫慰」,呼籲「堅持下去」,希望政院強調工作機會外,也要注意勞工薪資問題,若實質薪資無法增加,就要減少工時,讓平均工時收入增加。

對於工商團體的反彈,林全表示雙方一直在協議,修法方向是共識,也會請勞動部儘快提出新的修法,落實週休二日、全國國定假日一致,希望在九月開議的下會期處理。勞工工時過長的問題則「一定要解決」,會透過修法,希望勞工全年計算總工時逐年縮減。

勞動部:受命溝通版本沒變

勞動部次長郭國文表示,勞動部法規會已通過修法草案,週休二日將採取「每七天一例假一休息日」、休息日加班工資加倍、假日一致由內政部指定。雖然外界仍對個別條文有很多不滿意,部長郭芳煜也透露對週休二日模式要做民調,但他目前受命要溝通的版本並未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