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勝胃癌末期 存活邁入第7年

2016/06/19 06:00

▲林木安(中)遵醫囑配合治療,抗癌進入第7年。(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

67歲的胃癌第4期患者林木安,年輕時,愛喝酒及吃肉,中年改吃素,卻愛吃酸菜、醃筍等醃製物。直到暴瘦15公斤,出現腹痛、血便症狀,就醫才發現罹患胃癌第4期。

罹癌後,他配合醫囑,接受手術及化療。同時也戒掉所有刺激性食物,採取健康飲食原則,並保持心情愉快,如今邁入存活第7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達文西中心主任彭正明指出,胃癌早期症狀不明顯,等到出現胃痛、悶脹、吃不下、暴瘦或解血便、黑便等症狀就醫檢查時,約有8成已是晚期,胃癌第3期的治療5年存活率約5成,第4期小於1成,許多人在一年內病逝;但也有像林木安這樣的病例抗癌成功。

因癌細胞從胃轉移至肝和淋巴,因此林木安不僅接受手術,切除全胃、膽、部分肝臟和做淋巴擴清術,接著進行近40次的化療。

他在家人和宗教的支持下,咬緊牙關撐過化療不適,戒除最愛吃的醃製品和甜食,改成多吃新鮮蔬果和適當運動,昨天在病友會分享抗癌經驗,強調心情放鬆、開心過日子,並且積極配合治療,也能創造奇蹟。如今抗癌進入第7年,未發現癌細胞,現在也服用標靶藥物預防復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