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酷嗽」治不好 原來是氣喘

2016/06/15 06:00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胸腔科醫師吳重廷提醒民眾咳嗽若超過兩個月未癒,應速就醫。(記者王俊忠攝)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

46歲的王小姐從農曆年前感冒後,一直咳不停,甚至半夜咳到無法入睡,困擾她3個多月,就醫檢查後才知道是氣喘,醫師提醒民眾,若咳嗽超過兩個月未癒,應儘速就醫。

安南醫院胸腔科醫師吳重廷表示,雖然超過3個星期以上的咳嗽,大多是上呼吸道(包括鼻咽部)的症狀居多,但最好要照胸部X光或做肺功能檢查,以排除是肺結核、或非典型感染的肺炎、過敏性體質(如氣喘)、癮君子長期吸菸的慢性支氣管發炎,甚至肺癌。

王小姐經檢查確定是氣喘後,醫師給予吸入性類固醇與氣管擴張劑,終於改善困擾3個多月的咳嗽問題。

吳重廷提醒,咳嗽若超過兩個月稱為慢性咳嗽。慢性咳嗽的原因通常是好幾種因素同時作用的結果,處理過程常要多管齊下,才能有效治好慢性咳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