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週腸病毒突破2.5萬人次 1例重症

2016/06/15 06:00

「洗手」好習慣能預防腸病毒發生。(記者蔡宗憲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上升,衛福部疾管署統計,上週全國門、急診腸病毒就診共計2萬5859人次,較前一週略升2%,並新增一例腸病毒重症,為高雄市一名1歲4個月大男童感染腸病毒71型,所幸現已康復出院;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腸病毒疫情已進入高峰期,預計最快暑假「降溫」。

高雄市該名男童為今年第6例腸病毒重症,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指出,個案一開始先是出現發燒、食慾不振等症狀,發病第3天更因為手腳紅疹情況加劇,並出現肌抽躍等重症前兆而就醫,住院確診;經衛生單位調查,同住家人均無相關疑似症狀。個案也未接觸疑似病童,但曾在潛伏期與家人至親子館、旅遊地區,不排除感染源為公共場所接觸者或被無症狀照顧者傳染。

除了此重症個案外,上週台北市、宜蘭縣、台中市、花蓮縣也新增8例腸病毒71型,尤其以台中市、花蓮縣居多,累計今年已檢出60例腸病毒71型,其中6例為重症。不過,目前社區主要流行病毒為克沙奇A型,容易引發重症的71型仍屬零星個案。

疾管署提醒,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若家中嬰幼兒確診感染腸病毒時,應該注意是否出現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抽躍、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一旦發現必須儘速送醫治療,掌握治療契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